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點設計大獎是什麼

設計獎項

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是由德國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創立的設計獎項,始於1955年。該獎項涵蓋了產品設計、品牌與傳達設計以及設計概念三個門類。紅點設計大獎是世界上最大且最有影響力的設計競賽之一,被譽爲設計界的“奧斯卡”。每年,來自超過60個國家的1萬件作品投稿參賽,獲獎作品有機會在德國埃森的紅點博物館展出,並參加頒獎典禮。紅點設計大獎與德國的iF獎和美國的IDEA獎並稱爲世界三大設計獎,是國際公認的全球工業設計頂級獎項之一。

紅點獎的概念在1991年正式誕生,由Peter Zec策劃,並採用了紅點(德語Roter Punkt)這一視覺特徵,以表示展出的藝術品已經成功賣出。1994年,平面設計師庫爾特·魏德曼重新設計了紅點獎的LOGO和視覺設計,並將德語名稱改爲更通用的英文Red Dot。進入21世紀後,紅點設計大獎的國際認可度不斷提高,2005年在新加坡成立了第二家展示獲獎展品的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