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紐約有什麼產業

紐約的產業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金融和商業:紐約市是美國的經濟、金融、商業、貿易中心,也是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其中的華爾街被稱爲美國經濟晴雨表。

工業:紐約州的工業包括硬件與電子、工業機器與系統、交通設備、生物醫藥、光學與成像等。紐約光電子製造業就業數在全美排名第1,國防電子製造業排名第2,高技術製造業排名第3位。

農業:紐約的農業和林業資源也相當豐富,擁有農場4萬家,約佔全州土地面積的25%,年產值約30億美元。奶製品、蘋果、葡萄和酸草莓產量豐富,食品加工業也相當發達。

教育和科研:紐約當地擁有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等120家高等教育機構,同時也有多箇技術孵化器和研究中心。

旅遊業:紐約有着時代廣場、自由女神像、中央公園、大都會博物館等著名景點。

交通運輸:紐約公路網密佈、公共交通發達,擁有三個國際機場,紐約港又是北美洲最繁忙的港口。

房地產、保險、通信傳媒:紐約市的主要產業還包括房地產、保險、通信傳媒等。

以上就是紐約的主要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