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純棉襯衫怎麼燙

純棉襯衫的熨燙步驟如下:

準備階段。首先將熨斗調至適合棉麻材質的檔位,並確保熨斗充分預熱。

熨燙衣領。解開襯衫的所有紐扣,從衣領開始熨燙。將衣領平展,根據衣領的走向進行熨燙,熨斗的前半部分稍微用力,邊燙邊移動,以增加衣物的紮實感。

熨燙袖子。將袖子平順後,從袖口內側開始熨燙。然後從袖口往上推着熨燙,輕壓面料,拉伸並平燙褶皺部分。

熨燙肩部。將襯衫平正地套在燙臺上,沿領子下方熨燙,並豎起衣領,左右熨燙平整。

熨燙前片和後片。分別將前片和後片平正地套在燙臺上,從下往上、從左到右依次熨燙,注意拉伸和熨燙的動作。

熨燙側縫和紐扣區域。側縫和紐扣區域需要特別小心處理。側縫可能較硬,可以重壓拉昇熨燙;紐扣區域則需避開,或用熨斗尖頭輕輕滑壓。

最後整理。熨燙完成後,不要立即穿着,因爲襯衫可能因殘留的熱量或溼氣而再次起皺。建議適當掛在衣架上一段時間後再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