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純棉t恤怎麼洗

洗滌純棉T恤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洗滌方式。純棉T恤可以手洗也可以機洗,但由於棉纖維的彈性較差,建議手洗時輕輕捏洗,避免大力搓揉,以防衣服變形。機洗時應選擇漂洗或輕柔模式,並減少脫水時間。

水溫控制。純棉織品適宜用冷水洗滌,以保持原色澤。水溫最好控制在40°C以下,溫水的話不超過35°C。

洗滌劑選擇。儘量不要使用含有漂白成分的洗滌劑,尤其是對於非白色棉織品。建議使用含酸性的洗滌用品,如肥皂,或專門的純棉洗滌劑。避免使用固體洗衣粉,因其不易完全溶解,可能對衣物造成損傷。

浸泡時間。淺色或白色純棉衣物可浸泡1~2小時後再洗滌,深色衣物則不宜浸泡過長,應及時洗滌,以防褪色。水中可加鹽以減少衣物褪色。

晾乾方法。洗滌後應輕輕按壓或用毛巾包裹擠壓水分,避免用力擰絞。衣物應平整掛幹,以減少褶皺。除白色織物外,避免在陽光下暴曬,以免氧化褪色。若需在日光下晾曬,建議將裏面朝外。

遵循這些洗滌和晾乾建議,可以幫助保持純棉T恤的形狀和顏色,延長其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