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合婚怎麼看

紫微合婚主要是通過分析男女雙方的紫微斗數命盤來預測婚姻的吉凶和雙方的適合程度。具體方法包括:

看夫妻宮。夫妻宮反映了一箇人的感情狀況和適合的伴侶類型,通過比較雙方的夫妻宮主星,可以瞭解兩人感情的發展、是否容易爭吵、是否會晚婚、桃花運的多少以及擇偶條件。

分析命宮和福德宮。如果一箇人的命宮或福德宮的星耀與對方的夫妻宮星耀相符,這通常被視爲良好的匹配。

考慮四化飛星。四化飛星代表特性的延伸或觸發,在紫微斗數中,四化飛星與主星系相配合才能發揮作用,通過分析雙方的命宮和夫妻宮的四化飛星,可以瞭解兩人婚姻中的吉凶和相互關係。

命盤主星相符。如果男女雙方的命盤爲同一種格局,且一方夫妻宮中的星曜即爲對方命宮或身宮之主星,這通常意味着雙方較契合,能白頭偕老。

需要注意的是,紫微斗數合婚並非簡單的只看本命盤上主星對照,而應綜合考慮各種因素,包括但不限於星曜組合、四化飛星、五行局的契合等。此外,合婚的目的在於瞭解兩人婚姻的可能性,而非決定婚姻,現實生活中的兩人關係還需雙方共同努力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