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合盤怎麼看

紫微合盤是紫微斗數中的一種分析方法,主要用於分析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如婚姻、合作伙伴、親子關係等。

紫微合盤的主要步驟包括:

製作雙方的斗數命盤,首先觀察雙方命盤的整體格局是否相配,重點看命宮、身宮和福德宮,比如,如果一方的個性較爲強勢,而另一方則較爲柔弱,或者雙方都屬於強勢個性,那麼需要謹慎對待。

在觀察婚姻合盤時,需要重點參考夫妻宮和子女宮,如果一方或雙方的這些宮位中有較多的桃花星、輔曜或煞忌聚集,那麼可能需要仔細考慮。

根據對方的生年,可以得出對方的生年天干四化和太歲宮位,這些因素都需要考慮進去,特別是對方的生年化祿和化忌在己方的命盤中的位置,這些位置可以顯示吉凶和需要注意的點。

還需要考慮對方生年的祿存、擎羊、陀螺的位置在己方命盤中的何處,這些位置也可以顯示吉凶。

紫微合盤需要靈活運用,不能僅依賴於理論,而應結合實際情況進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