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斗數四化是什麼

化祿、化權、化科、化忌

紫微斗數中的四化是指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它們分別代表主星受天干影響而產生的祿、權、科、忌等變化。

化祿:代表福氣、錢財、好運、增幅等,象徵人緣好、財運、福分、享受,也代表順利、好運、機遇等好的開始。

化權:代表衡量、競爭、權力、強勢等,象徵管理、控制、壓力、壓迫,也代表成就、才幹、技術、管制等爭取和領導力。

化科:代表等級、品級、類別、名聲等,象徵善緣、解厄、貴人、聲譽,也代表氣質好、技術、過去的情人和朋友等。

化忌:代表不好的、失控的、憎惡、妒恨、危險的、禁止的,象徵是非、困擾、糾纏、多管閒事、波折、阻滯、失敗、失意等破壞和損失,也代表自卑和無緣等負面情緒。

四化星在紫微斗數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們的變化可以影響人的運勢和命運。因此,在紫微斗數中,通過對四化星的分析和解讀,可以預測人在不同階段的吉凶和運勢變化。但需要注意的是,人的力量也可以對運勢進行調整,因此運勢的好壞是不斷髮生變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