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斗數怎麼解釋

紫微斗數是一種源於中國古代的占星學,它結合了天文地理、風水、周易卦象、星象學以及社會學、心理學等內容,形成了一種獨特的預測方法。紫微斗數的基本方法是通過分析一箇人的出生年、月、日、時,來確定其命宮的位置,並據此推斷出該人終生的地位、人格、貧富運勢等。隨後,根據這些信息,依次列出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遷移宮、交友宮、田宅宮、福德宮、事業宮等,形成紫微斗數命盤。通過觀察命盤中各宮位的星曜組合,可以推知個人的生活軌跡。最後,通過四化星的牽引,可以進一步推演一箇人的運勢和運程。

紫微斗數中的“紫微”指的是北極星,也就是天上的紫微星,它在紫微垣中統領着天上的星辰。因此,“紫微斗數”中的“鬥”指的是北斗和南鬥,而“數”則指的是吉凶禍福的氣數。紫微斗數通過將人出生的年月日時按照特定的方法換算爲以紫微星爲首的星辰排布,來預測一箇人一生的吉凶禍福和命運氣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