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斗數自化怎麼看

紫微斗數中的自化是指命盤中的小箭頭,這些箭頭代表能量的流動。向外的箭頭稱爲離心自化,向內的箭頭稱爲向心自化。例如,命宮的小箭頭指向內,就是命宮自化忌,意味着命宮的能量化入對宮。福德宮的小箭頭向外,就是福德宮自化忌,意味着福德宮的能量向外流動。箭頭的顏色代表不同的四化能量,如紅色代表忌,綠色代表自化祿自化科自化權同理。

自化分爲自化祿、自化權、自化科和自化忌,每種自化都代表不同的意義。例如,命宮自化忌可能意味着性格上的自我調整,而宮位自化則意味着該宮位的能量無法向外流動,只能內部消化。

自化往往會改變生年四化的象,因爲人事的變化很繁複,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自化是變化的象徵,它可能源於天理或人心的浮動。有自化必有變化,而變化的時間和空間則由時空象決定。生年象代表靜態的體,而自化象代表動態的變化,最終都要法象生年,以取得交感並標示宮位所帶來的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