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薇怎麼看流年

在紫微斗數中,觀看流年主要是通過觀察流盤來實現的。具體來說,需要結合天盤、大限和流年三盤一起看,其中太歲最爲重要。流年會根據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地支宮位的順序進行輪轉。

首先,需要看命宮的主星是否得局,然後看主星是否廟旺,最後看天干分佈。星盤分爲五行局,例如局爲金,則整個星盤的性質皆爲金。廟旺和落陷之間有很大的不同,其道理和星之五行和局之五行的關係相同。

每個星盤十二宮有兩對天干相同,這導致了天干之氣的不平衡,所以對吉凶的影響非常重要,甚至有決定性的影響。此外,還需要結合三代盤一起看,統籌全局,不落下哪一個。

在紫微斗數中,大限流年是指一箇人的生命歷程中的一段特定的時間。大限是指一箇人的命盤中的某個特定的宮位,這個宮位代表了一箇人生命中的某個特定的階段或事件。而流年則是指時間的推移,也就是一年一年的過去。當大限流年同時出現時,意味着一箇人的某個特定的階段或事件正在發生或即將發生。

紫微斗數並不是一種可以準確預測未來的方法,它只能提供一種參考和指導,幫助人們更好地瞭解自己和周圍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