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組織單位是什麼

組織單位(Organizational Unit,簡稱OU)是一箇在Active Directory(AD)中用於組織和管理網絡資源的容器。它可以包含用戶計算機和其他組織單位,並且可以用來指派組策略設置或委派管理權限。組織單位是中的一類目錄對象,它包括域中的一些用戶、計算機、組、文件等資源,主要用於網絡構建,使網絡管理員能夠以一種更容易理解和管理的方式來模擬實際工作中的單位結構。

組織單位與組有所不同。組主要用於權限設置,而組織單位則主要用於網絡構建。組織單位只表現單個域的東西聚集(可包含組東西),而組可以包含用戶、計算機、本地服務器上的共享資源、單個域、域目錄樹或目錄林。

在非技術的行政或政府機構上下文中,組織單位可能指的是不同的行政級別或部門,例如省級人民政府辦公廳地市級人民政府辦公室縣級人民政府辦公室、國務院各部門辦公廳(室)等。這種用法與技術在網絡和IT管理中的應用不同,但都涉及到對組織結構的描述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