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結婚好日子怎麼選

選擇結婚的“好日子”通常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選吉利月份。這個階段以女方的生辰八字爲主,選擇適合的行嫁月。通常避免在農曆的3月、7月和9月舉辦婚禮,因爲這些月份分別有清明節、盂蘭節和重陽節,這些節日更適合紀念和祭祀,而不是慶祝喜事。

選結婚日期。需要考慮不宜結婚的日期,如三娘煞(每月的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廿七)和楊公忌日(正月十三、二月十一等,共有十三個日子)。同時,結婚的日期應以黃道吉日爲主,黃道吉日的選擇主要考慮九星吉凶、十二建除吉凶和二十八星宿的吉凶,其中九星吉凶是最關鍵的判斷因素。

選結婚時辰。結婚的具體時辰應參考十二神最吉利的時刻,其中黃道吉日包括青龍、明堂、金匱、天德、玉堂、司命,這些時辰被認爲是主吉的。

此外,還有《玉曆碎金賦》等傳統方法,這些方法更加複雜,需要綜合考慮女方的八字、男方的八字以及各種天文、曆法因素。不過,這些方法較爲繁瑣,且需要深入的專業知識,因此通常由專業人士進行推算。現代人選擇結婚日期時,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和偏好,結合傳統方法和現代理念,選擇一箇對自己和伴侶都有意義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