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結婚登記要什麼資料

結婚登記所需的資料因不同身份背景的當事人而有所不同。具體可參考如下:

內地居民。需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證和戶口簿,若戶口爲集體戶口,則需提供加蓋公章的首頁複印件和本人頁原件。

現役軍人。需要提供有效的軍人證件、居民身份證以及所在單位團級以上政治機關出具的《軍人婚姻登記證明》。

香港和澳門居民。需要提供有效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港澳居民身份證,以及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聲明。

臺灣居民。需要提供有效的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其他有效旅行證件,以及臺灣地區居住的有效身份證和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聲明。

華僑。需要提供有效的護照,居住國公證機構或有權機關出具的本人無配偶及與對方當事人無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或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相關證明。

此外,結婚登記還需提供雙方近期(一般爲6個月內)的2寸半身免冠合影照片。需要注意的是,結婚年齡方面,內地男性需滿22週歲,女性需滿20週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