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經典哲學人生語錄

經典哲學人生語錄有很多,如:

1. 人生沒有所有權,你只有生命使用權。想念帶著一點苦澀,便也是想念,從此相思風雨中,從此相思風雨中,從此即便夢盡繁華,也無怨無悔。

2. 當你不夠強大時,你傷害不了別人,你只能毀滅自己。幸福不是人生的商標,而是生活的品質。人生是一條漫長的旅途。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嶇的小路;有燦爛的鮮花,也有密布的荊崎。無論順境還是逆境,都要從容面對;無論獲得還是失去,都要平靜的接受。

3. 不要輕易暴露內心的脆弱,學會承受應該擔當的一切。不要輕易述說生活的狼狽,學會面對雜亂無序的現實。不要輕易虛度每一天的光陰,因為那都是你餘生中的第一天。

4. 人生一世,無非是盡心,對自己盡心,對所愛的人盡心,對生活的這塊土地盡心。既然盡心了,也就無所謂成敗榮辱。

5. 人生是一種承受,我們要學會支撐自己。歲月,是心中的一條河,時而靜默,時而澎湃如歌。成熟的,其實不是歲月,而是經歷。我們,雖然不能擁有整個世界,但是可以擁有自己的世界!

6.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位置,合適或者不合適。在現實生活中,社 會對處於不同位置的人都會有著不同的要求。當這個社會個體按照社會對 他的要求履行其義務、行使其權力時,他就扮演了一定的社會角色。在這 個過程中,人往往是被動的,難免會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不平衡,他們總 是會羨慕那些頭戴成功光環的人,但是卻很少去關注成功者背後浸透著那 些奮鬥的汗水。

7. 人幫人,人人文明,心暖心,家家和諧。你文明,我文明,和諧花園人人構建;我文明,你文明,諸城因你鳥兒更歡;你向我幫,友愛校園緊鑼密鼓;幫人助人,朋友相伴和諧校園。

8. 我們以為幸福也包含著快樂,但是哲理智慧的活動卻被認為是道德活動中最愉快的活動;無論如何,人們以為追求它可以從它那純淨與持久中得到一種奇妙的快感,而且情況總是,有知的人過起日子來總比無知的人要愉快的多。

9. 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卻假裝知道;很多事情我們知道,卻假裝不知道;很多時候我們不開心,卻假裝很開心。其實,你並不懂我。

10. 人生在世,會有許許多多的希望、期待、渴盼、夢想……然而,有許多時候不會成為令人陶醉的現實。所以,人生,有不如意才有如意,有不歡欣才有歡欣,有不順暢才有順暢,有不成功才有成功,所以,如意時不要傲傲然目空一切;失意時也不要淒悽然自暴自棄。人生,需要珍惜別人對你的好,更需要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

這些語錄充滿了人生的智慧,有助於我們理解人生、面對挑戰和塑造自己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