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經濟學之父亞當史密斯的名言

經濟學家亞當·斯密的名言有:

1. 每個人在追求自身利益的時候,也促進了社會利益。

2. 勞動是財富之父,土地是財富之母。

3. 當每個人只注意自己利益的時候,最後也可能使得公共福利達到最大。

4. 市場是一隻看不見的手,它會自動使每個經濟活動參加者得到他所應得的。

5. 一位富有道德的人,便自然可以成為具有遠見的人。

6. 消費的便利和擴充遠遠大於生產的增進,這對社會的改進無疑是非常重要的一條通途。

7. 在沒有競爭的社會中,一個善良的政客的存在,可以使得每一個消費者的境況得以改善。

8. 人之於大眾就像一枚棋子於棋局之中。

9. 一家獨大既可能是自由貿易的一個致命傷,也可能是最受歡迎的經濟機構之一。

10. 一個地方的風俗、法律、原則等之所以總是約束和管教人,都是要迫使人們安分守法,要教人受苦。但自然引致財產與生存資料按照人類社會的一般要求不斷調整和完善去服務於公眾的精神最終比經濟機制還具有重要和更長遠意義的價值是那些貌似和表面利己的目的也造就出人們都難以抵禦的重要成就的事實來。

以上都是亞當·斯密的經濟名言,非常有智慧,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