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綠度母故事

綠度母,或稱多羅菩薩,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她主要幫助一切眾生清淨和消除罪業、煩惱,特別是對女性眾生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在藏傳佛教中,有一個關於綠度母的傳說。據說,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叫拉達克的國家,那裡的國王有一個美麗的女兒,名叫達拉。然而,公主卻因為看到許多生靈遭受苦難而感到極度痛苦和不安。她向父親請求幫助,但國王無法解決所有問題。

這時,觀世音菩薩出現在她面前,並告訴她:“你的痛苦和不安源於你內心的貪婪和欲望。如果你能放下它們,我將賜予你一個特殊的能力,幫助你清淨和消除一切罪業和煩惱。”

於是,公主達拉開始修行,並最終獲得了綠度母的化身。她利用這個化身幫助了許多人,特別是那些遭受苦難的女性。綠度母不僅象徵著慈悲和智慧,還象徵著無私的奉獻和無盡的慈愛。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綠度母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可以幫助我們清淨罪業、消除煩惱,並幫助我們放下貪婪和欲望。當我們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我們應該相信綠度母的力量,並尋求她的幫助。

綠度母的修持方法也十分簡單。我們可以念誦綠度母咒語,或者佩戴綠度母的護身符來獲得她的庇護和力量。此外,我們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正念、慈悲和智慧,以此來獲得綠度母的加持和護佑。

總的來說,綠度母的故事提醒我們,我們應該珍惜生命中的一切美好和善良,放下貪婪和欲望,追求內心的平靜和智慧。同時,我們也應該相信綠度母的力量,尋求她的庇護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