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綠色存款是什麼

金融產品

綠色存款是一種金融產品,旨在通過募集資金支持可持續型綠色經濟項目,推動經濟向低碳、適應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轉型。具體來說,綠色存款可以分爲兩種類型:

綠色心益通:由中國銀行開辦,客戶可以通過簽訂委託捐贈協議,將現金或儲蓄存款利息捐贈給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捐贈款項用於資助環境生態建設、西部環境生態工程、城市生態主題公園和環境保護宣傳教育等方面。客戶可以選擇活期或定期整存整取儲蓄賬戶進行利息捐贈,捐贈方式包括賬戶結清時捐贈或定期賬戶到期自動轉存捐贈。此外,客戶參與綠色心益通業務還可以獲得積分,積分可以兌換實物禮品。

綠色金融產品:這類產品募集到的資金用於支持低碳、適應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的項目,幫助經濟轉型。綠色存款是其中的一種形式,通過專款專用的方式,將存款資金用於支持農業企業或農民,以及碳中和相關的企業。存款人可以獲得一定的年化利率作爲利息收入,同時還有可能獲得會員值獎勵,這些獎勵可以兌換成實物禮品。

綜上所述,綠色存款是一種金融工具,它不僅提供存款服務,還能通過資金的使用支持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