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綠野仙蹤是什麼故事

《綠野仙蹤》是一部由美國作家弗蘭克·鮑姆創作的經典童話作品,講述了小女孩多蘿西的奇妙冒險故事。多蘿西原本住在大草原上,但不幸被龍捲風捲到了一箇名爲奧茲國的奇異地方。在這個充滿神奇和絢麗多彩的地方,多蘿西遇到了沒有腦子的稻草人、沒有愛心的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他們各自有着不同的願望:稻草人渴望得到智慧,鐵皮人想要一顆心以感受情感,而膽小的獅子則希望獲得勇氣。

多蘿西與這三個夥伴在旅途中互相幫助,團結友愛,歷經千辛萬苦,最終實現了各自的心願。他們的旅程不僅是物理上的歸途,更是一次心靈上的成長之旅。在故事的最後,多蘿西和她的朋友們來到了奧茲國的魔法師那裏,發現他並不是一箇真正的魔法師,而是一箇善良智慧的老頭。他幫助多蘿西和她的朋友們實現了願望,並送他們回到了各自的家鄉。這個故事充滿了友情、忠誠、諾言和合作的精神,同時也展現了四個好朋友的自我發現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