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綠野仙蹤的故事

《綠野仙蹤》是美國作家弗蘭克·鮑姆的奇幻冒險童話,講述了主人公小女孩多蘿西被龍捲風帶到異國他鄉,為了尋找回家的方法,她在新環境裡結交夥伴並共同克服困難的故事。

書中,多蘿西和她的三個朋友稻草人、鐵木人、膽小獅,還有他們的導師奧茲大王,展開了他們的奇幻冒險之旅。他們面臨了種種挑戰,如飛猴的幫助、玉米田的巨鼠、甚至是海獸的襲擊等。儘管過程中充滿了困難,但多蘿西和她的朋友們始終互相扶持、互相鼓勵,最終他們都完成了各自的目標,實現了各自的願望。

故事中,多蘿西和稻草人、鐵木人、膽小獅一起打敗邪惡的東方女巫,拯救了被南方惡女巫統治的地區。在經歷一系列奇遇後,他們也學到了勇氣、善良、愛與責任這些重要的價值觀念。同時,他們也彼此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學會了相互理解和幫助。

故事中最重要的主題之一是回歸家庭的價值觀念。多蘿西和她的朋友們最後都找到了回家的方法,這暗示著他們找到了真正的家——即他們與家庭成員建立的情感紐帶。這同樣強調了家庭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

總之,《綠野仙蹤》是一本具有豐富奇幻色彩和深深的人文精神的兒童讀物,它給孩子們展現了一個令人著迷的奇妙世界,同時教會了他們如何與人相處、勇敢面對困難和實現自己的目標。同時它也是一本深具內涵的書,讓讀者們在故事中感受到回歸家庭、友誼、責任等重要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