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網卡型號怎麼看

查看網卡型號的方法有多種,以下爲一些常用的方法:

使用設備管理器查看。按下“Win+R”鍵,輸入“devmgmt.msc”打開設備管理器;找到“網絡適配器”並展開,在這裏可以看到網卡名稱和型號。

使用網絡和共享中心查看(僅適用於Windows系統)。在Cortana搜索欄輸入“網絡和共享中心”,打開該窗口;點擊“更改適配器設置”,右鍵點擊正在使用的網絡連接,選擇“屬性”;在屬性窗口中,可以看到網卡的型號信息。

使用命令提示符查看。按下“Win+R”鍵,輸入“cmd”打開命令提示符;輸入命令“systeminfo”並按回車,在輸出的信息中可以找到網卡型號。

使用第三方軟件查看。例如“魯大師”“驅動精靈”等工具,這些軟件通常會自動檢測並顯示硬件信息,包括網卡型號。

這些方法適用於大多數Windows操作系統,包括Windows 10、Windows 8、Windows 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