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網路安全威脅有哪些

網絡安全威脅包括多種形式,常見的有:

木馬病毒。隱藏在看似正常的軟件中的惡意軟件,通過注入惡意代碼攻擊計算機系統,用於竊取敏感信息或進行遠程控制。

釣魚攻擊。通過電子郵件、社交媒體或虛假網站進行,冒充公司或組織,誘騙用戶輸入個人信息、用戶名、密碼等敏感信息。

拒絕服務攻擊(DoS/DDoS)。惡意攻擊者發送大量請求阻塞服務器,處理不了正常請求,導致服務或資源無法訪問。

SQL注入。攻擊者向數據庫發送惡意代碼,竊取或損壞敏感數據,利用系統漏洞獲得對數據庫的訪問權限。

其他惡意軟件。如間諜軟件、惡意腳本、勒索軟件等,間諜軟件偷取敏感信息,惡意腳本植入惡意代碼,勒索軟件限制用戶訪問自己的數據。

漏洞入侵。黑客利用網站程序漏洞進行入侵,修改網頁內容用於詐騙或傳播不良信息。

數據泄露。黑客非法獲取敏感信息,用於精準詐騙或勒索。

系統綁架。針對企業網絡設施的攻擊,導致企業無法進行正常運營,通常要求支付贖金解鎖軟件或數據。

零日漏洞利用。利用未知的安全漏洞進行攻擊,由於漏洞未被公開,因此很難防範。

暴力破解攻擊。通過嘗試所有可能的密碼組合破解用戶賬號或密碼。

供應鏈攻擊。通過感染供應鏈中的某個環節,對目標進行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