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網路正常網頁打不開

如果您的網路連線正常但無法打開網頁,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檢查網路硬體連線。確保路由器數據機網線都沒有問題,嘗試重新拔插這些設備,如果可能,嘗試重置路由器。

刷新DNS快取。打開命令提示符(快捷鍵Win+R,輸入CMD),輸入「ipconfig /flushdns」並回車,這可以清除本地DNS快取,幫助解決一些網路連線問題。

更換DNS伺服器地址。如果刷新DNS無效,您可以嘗試更換DNS伺服器地址,例如使用114DNS(114.114.114.114)或阿里雲DNS(223.5.5.5或223.6.6.6),在網路的TCP/IP協定設定中更改DNS伺服器地址。

檢查代理設定。確保代理伺服器設定沒有錯誤或被篡改,在代理設定中,確保自動檢測設定、使用設定腳本和使用代理伺服器三個選項都處於關閉狀態。

重新安裝網卡驅動程式。如果以上步驟都無效,可能是網卡驅動程式的問題,您可以嘗試卸載網卡驅動程式後重新安裝。

重啟路由器和電腦。有時候簡單的重啟這些設備可以解決問題。

使用網路修復工具。如騰訊電腦管家中的「網路修復」功能。

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可能需要聯繫網路服務提供商或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