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線材awg是什麼意思

美國線規

線材AWG(American Wire Gauge)是美國線規的縮寫,是一種用來區分導線直徑的標準。

這種標準最初於1857年在美國使用,並自那時起逐漸發展成爲一種國際化的標準。在AWG標準中,導線直徑的測量不是直接以毫米(mm)或英寸(in)爲單位,而是通過導線在形成最終直徑前必須通過的孔洞數量來判斷。數字越大,表示導線通過的孔洞數量也越多,因此導線的直徑就越小。

例如,24AWG的導線在形成最終直徑前必須通過24個孔洞,而16AWG的導線則需要通過16個孔洞。這意味着24AWG的導線比16AWG的導線直徑要小。此外,值得注意的是,AWG標號是指線纜內部導體的截面積,而非整個線材的截面積。因此,即使兩個線材看起來粗細相同,如果AWG標號不同,它們的電傳導性能也可能不同。只有AWG標號相同的線材在電傳導能力上纔是基本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