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績效溝通談什麼

績效溝通是組織、員工和部門主管之間相互理解與共同合作的工具,它有助於保持績效系統的穩定與可靠。績效溝通的內容可以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工作成功的方面:討論員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成功案例。

工作中需要改善的地方:探討員工在工作中需要改進的地方,以及如何改進。

是否需要接受一定的培訓:討論員工是否需要接受額外的培訓以提升能力。

員工對自身工作的評價:員工可以分享自己對工作表現的看法,以及他們認爲自己工作在全公司和本部門的位置。

對考覈的意見:員工可以表達對績效考覈過程的看法和意見。

希望從公司得到什麼幫助:員工可以提出希望從公司獲得的支持和幫助。

下一步工作和績效改進的方向:討論員工接下來打算如何改進工作績效。

績效溝通的目的是通過持續溝通對績效計劃進行動態調整,以便於更好的適應環境變化的需要,使績效計劃切實可行。此外,績效溝通還可以幫助員工瞭解如何解決工作中的困難,以及自己工作做得怎麼樣。管理人員通過績效溝通可以瞭解員工表現、遇到的困難等信息,從而更好地支持員工。

績效溝通的方式可以包括正式溝通和非正式溝通。正式溝通方式包括書面報告(如工作日誌、週報、月報等)、會議(傳遞公司戰略目標和組織文化信息)以及正式會談(一對一進行深度溝通)。非正式溝通方式則包括走動式管理、開放式辦公和工作間歇溝通等。

績效信息的收集是績效管理的重要環節,它包括直接觀察、工作記錄、他人反饋等多種方法。收集的績效信息應客觀、具體,以便爲績效考評提供充足證據,並幫助員工清楚瞭解自己的問題,有利於改進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