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績效考核制度是什麼

績效考覈制度是一整套科學、合理、全面的評價系統,旨在評估員工工作績效的數量和質量。它涉及到對員工完成工作任務的態度、完成任務的程度,並根據這些表現給予相應的獎懲。績效考覈的目的是引導員工行爲,加強自我管理,提高工作績效,發掘員工潛能,促進員工與上級的溝通,以及推動公司總體戰略目標的實現。此外,績效考覈也用於瞭解員工的工作態度、能力狀況等基本情況,爲人員選拔、崗位調動、獎懲、培訓及職業規劃等提供信息依據。

績效考覈是企業績效管理中的一箇重要環節,它涉及對照工作目標和績效標準,採用科學的考覈方式來評定員工的工作任務完成情況、職責履行程度和員工的發展情況。評定結果會反饋給員工,以幫助他們瞭解自己的工作表現和需要改進的方面。常見的績效考覈方法包括BSC(平衡計分卡)、KPI(關鍵績效指標)及360度考覈等。績效考覈是績效管理過程中的一種手段,用於系統地評估和提升員工的績效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