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織田信長人生

織田信長(1534年6月23日—1582年9月21日),出生於尾張國(今日本愛知縣)勝幡城,日本戰國時期大名,統一了日本最大的內陸領國,是日本戰國時期的首位名將。

織田信長是日本戰國時期最出名的武將之一,他以“天下布武”為己任,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武將。在他的領導下,織田氏從尾張國崛起,逐漸掌握政治實權,成為戰國時期中後期日本最大的領主之一。他實行各種政治改革,打破以往貴族對官職的壟斷,打破“將與臣、君與臣”的上下關係,以“天下人”自居,試圖建立新的統治秩序。

織田信長在軍事上也有卓越的才能,他創出很多軍制、陣型,還有火銃隊、雜賀眾的鐵炮部隊、濃姬軍團等也都有很大的影響。同時他也在天文、築城等領域有傑出的表現。然而,他殘暴的名聲也不可忽視,許多戰爭和政治手段都引起了不滿和反抗。

織田信長的一生充滿了傳奇和爭議,他是一位偉大的領袖和戰國大名,也是日本戰國時期的代表人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