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繪金藏故事

繪金藏故事是一個佛教故事,描述了金剛手童子與金剛薩埵的因緣。

金剛手童子是一位極具威力的護法神,他手持金剛杵,是金剛薩埵的化身。在佛教中,金剛手童子與金剛薩埵的因緣非常深遠,他們的關係就像父子和兄弟一樣。

繪金藏故事中描述了金剛手童子在修行時,因為無意間觸碰了不淨物,被眾天神認為破壞了戒律,因此被逐出了天界。金剛手童子無法忍受眾天神的侮辱,便去尋求金剛薩埵的幫助。

金剛薩埵聽了金剛手童子的訴說後,便將他收為弟子,並為他剃度、授戒、灌頂、傳法。在金剛薩埵的指導下,金剛手童子學習了無數種金剛密法,並逐漸成長為一位非常出色的佛教修行者。

繪金藏故事以其內容充實、故事性強而著稱,是一個充滿哲理和智慧的佛教故事。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我們在修行的過程中,應該要學習金剛手童子不畏強暴、不懼侮辱、不貪世間的萬物,繼續勇往直前地去追求佛法的境界。只有像金剛手童子那樣持之以恆地修行,才能走向無我利他的精神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