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羅宋湯做法

羅宋湯是一種經典的俄國風味菜餚,以其豐富的口感和多樣的食材而聞名。製作羅宋湯的步驟如下:

準備牛肉。選擇約500克牛腩,切成約2厘米見方的塊。將牛肉塊浸泡在水中約30分鐘以去除血水。之後,將牛肉塊瀝乾水分,不加油,直接在鍋中乾炒至水分收乾。

煮製牛肉。將牛肉轉移到燉鍋或壓力鍋中,加入足夠的清水,放入幾片姜和2片香葉,燉煮90分鐘。

準備蔬菜。番茄、土豆胡蘿蔔切成小塊,洋蔥切成小塊或條狀。番茄醬用於增加風味。

炒制蔬菜。在另一鍋中,先炒香洋蔥,然後加入胡蘿蔔和土豆翻炒。

加入番茄和調味料。將炒好的蔬菜放入牛肉湯中,加入番茄醬、黑胡椒調味。

煮製。煮沸後,加入捲心菜紅腸(可選),繼續煮約10分鐘。

調整濃度。製作麵粉糊(約3勺麵粉加少量水調成厚糊狀),慢慢加入湯中,調整湯的濃度。

最後調味。加入牛奶增加奶香味,調整味道,確保平衡。

整個過程需要耐心和細緻的操作,以確保羅宋湯的口感和風味。不同的食譜可能有細微的差別,但基本步驟大致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