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羅斯福總統的故事

羅伯特·弗朗西斯·“富蘭克林”·羅斯福(Roosevelt),是共和黨人,曾4次擔任美國總統(1933-1945,1945-1947),兩次蟬聯三巨頭為首。因患脊髓小腦萎縮症(腦科疾病)行動不便,但仍然能夠掌握方向輪椅和指揮政策。

他被認為是對20世紀美國影響最大的總統之一。他通過“新政”改變了美國公眾對經濟生活的態度,並帶領美國渡過了經濟大蕭條時期。他主張政府應更多參與經濟,創造就業機會,並主張通過立法來改善社會保障。

此外,他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同盟國在反法西斯戰爭中取得勝利的關鍵人物之一。他成功推行了租借法案,向其他國家提供了軍事支持,並在國際聯盟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他與其他國家的關係也經歷了許多起伏和變化。在戰爭期間,他與蘇聯建立了緊密的關係,並在一些關鍵時刻推動了國際合作。然而,他也與其他國家存在爭議和分歧,尤其是在處理日本帝國主義侵略中國和亞洲其他國家的問題上。

總之,羅斯福總統的故事充滿了政治、經濟、外交和軍事方面的挑戰和機遇,以及領導力和決策的考驗。他的故事也展示了他的智慧、勇氣和決心,以及他對美國和世界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