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群面

群面,也稱為無領導小組討論,是評價中心技術中經常使用的一種測評技術,採用情景模擬的方式對考生進行集體面試。在群面中,一組應試者組成一個臨時工作小組,討論給定的問題,並做出決策。這種面試方式廣泛套用於多個行業,如網際網路快消銀行等。群面的目的在於考察應試者的表現,尤其是看誰會從中脫穎而出,但並不是一定要成為領導者。

群面的形式有多種,包括無領導小組討論、辯論和Presentation。在無領導小組討論中,評價者來觀測考生的組織協調能力、口頭表達能力、辯論的說服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質是否達到擬任崗位的要求,以及自信程度、進取心、情緒穩定性、反應靈活性等個性特點是否符合擬任崗位的團體氣氛。群面並非發言越多越好,也並非據理力爭最好,HR只是想通過群面考察你的應變能力、領導能力、組織協調能力等。

參加群面時,應試者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提前到達並熟悉隊友。

選擇優勢座位。

正反兩面的名字牌。

自我介紹做筆記。

離開時整理殘局。

在無領導小組討論中,注意自己的角色,如領導者、演講者、協調者、計時者等,並注意自己的行為對他人的影響。

以上是對應試者在參加群面時的一些建議,希望能對應試者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