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義大利常用語

義大利常用語包括但不限於以下詞彙和短語:

問候與告別。Ciao 你好/再見 (比較隨意的)、Buongiorno 早上好、Buona giornata 祝你有愉快的一天、Buon pomeriggio 下午好、Buona sera 晚上好、Buona notte 晚安、Arrivederci 再見。

感謝與回答。Grazie 感謝、Prego 不客氣、Di niente 沒什麼。

要求與建議。Mi tocca 和我有關、Vuoi 和你有關、Ti va 和你有關。

詢問。Come stai? 你好嗎、Tutto bene? 一切都好嗎。

日常用語。Abbastanza 足夠的、Accidenti! 哇塞、Che figata! 太棒了、Che cavolo! 該死、Mi raccomando! 我提醒你。

這些詞彙和短語涵蓋了從基本的問候到日常交流的各個方面,是義大利語中最常用的一些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