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義大利科學家

伽利略·伽利雷

伽利略·伽利雷(Galileo Galilei)是義大利歷史上著名的科學家,他出生於1564年2月15日,於1642年1月8日逝世。伽利略是一位多才多藝的科學家,他在天文學物理學和工程學等領域都有重要貢獻。

伽利略被認為是近代科學的奠基人之一,他在科學革命中扮演了關鍵角色。伽利略以其對於速度和加速度、重力自由落體慣性、彈丸運動原理的研究而聞名,並且他在套用科學和技術方面也有顯著成就。伽利略還改進瞭望遠鏡,並使用它進行了觀測天文學的重要研究,包括對金星相位的確認、發現木星的衛星、觀測土星環和分析太陽黑子等。

伽利略的工作對後來的科學家,包括艾薩克·牛頓,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他的理論體系奠定了經典力學的基礎,並且推翻了亞里斯多德物理學的許多陳舊觀念。然而,伽利略的一生中,他的科學觀點和日心說理論受到了教會的強烈抵制和迫害,這最終導致他在晚年受到監禁。直到1979年,羅馬教皇約翰·保羅二世才為伽利略平反,承認了他的科學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