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羽毛球拍的握法

羽毛球拍的握法主要包括正手握拍和反手握拍兩種基本方式,以及它們之間的轉換。

正手握拍:

起始姿勢:左手拿住球拍桿,使拍面與地面垂直。

右手握拍:手掌下部靠在球拍柄底托,虎口對著球拍柄窄的一面。

手指位置:小指、無名指、中指自然併攏,食指與中指稍稍分開,自然地彎曲並貼在球拍柄上。

反手握拍:

有兩種基本方式:

在正手握拍的基礎上把球拍框往外轉,拇指伸直貼在拍柄的寬面上,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併攏。

正手握拍,把球拍框外轉,拇指貼在球拍柄的棱上,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併攏。

手心與球柄之間應留有空隙,以利於手腕力量和手指力量的靈活運用。

預備握拍(中立握拍):

虎口大概對著左邊小斜面,大拇指和食指第三關節分別捏著兩寬面,水平線對齊。

小指勾著拍底貼著小魚際,無名指和中指自然彎曲,虎口空,掌心空。

這種握拍方式便於正反手握拍的快速轉換。

轉換技巧:

正手握拍轉換為反手握拍:大拇指內側與斜邊貼合,高於食指,後三指保持不變,形成槓桿結構以便發力。

反手握拍轉換為正手握拍:大拇指自然貼著拍柄,食指第二關節貼著寬面,後三指保持不變。

通過上述方法,球員可以根據球的位置和需要的擊球方式,靈活地調整握拍方式,以發揮最大的效率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