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考夫的製作方法

烤麩的製作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準備麵團。在300克水中加入二分之一小匙的糖、兩小匙麵粉、一小匙的酵母,混合均勻後靜置十分鐘。接著在容器中加入200克麵筋粉和20克中筋麵粉,兩種麵粉混合均勻。

發酵。將發酵好的酵母水分次緩慢地加入到麵筋粉中,邊倒邊攪拌,直到麵筋粉攪不動且成團。然後將麵團轉移到模具中,蓋上保鮮膜,發酵至原來的體積的兩到三倍大,室溫25度時,大約需要兩小時左右。

蒸製。將發酵好的麵團冷水上鍋,上汽後蒸三十五分鐘,蒸好後燜十分鐘左右,防止回縮。

脫模和切割。烤麩出鍋後,用刮刀將烤麩和模具分離,將手伸進去幫助底部分離,順勢把烤麩脫模出來,用刀切開查看。

切塊和清洗。將烤麩切成喜歡的大小,一次吃不完可以冷凍起來。吃之前,用清水漂洗,這樣可以去除多餘的澱粉,擠乾水分後就可以做菜了。

以上是烤麩的基本製作方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適當的調整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