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穌聖人德行故事

耶穌聖人德行故事有很多,以下列舉其中幾個:

1. 仁愛寬容:耶穌在世時,曾經去一個病人家裡看望他,卻看到病人家裏的親戚朋友都在無聊地聊天。耶穌用他的仁愛和寬容感染了所有人,他安慰病人,幫助他放平床鋪,並且還為他做了按摩。當病人感覺好一些時,他感謝耶穌的幫助。耶穌告訴他,他的家人應該為他感到高興,因為他是為他們來的。這就是耶穌的仁愛和寬容,他能讓所有人感受到他的愛和關懷。

2. 舍己愛人:一次,耶穌和門徒們在路上行走,看到一個病重的婦人。他走過去,輕輕摸了摸她的頭,婦人就立刻好了。眾門徒看到這一切,都感到非常驚訝。耶穌看著他們,告誡他們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而要為人服務。他說:“我來是為了捨己,為了愛人,為了建立家庭。”

3. 忍耐堅忍:在耶穌的生活中,忍耐和堅忍是他非常重要的美德。他常常告誡門徒要忍受苦難和挫折,因為這是上帝的旨意。有一次,他被帶到審判官面前,被誣陷為罪犯,但他堅持忍耐,不發一言。最後,他被判處死刑,但他仍然保持著堅定的信念。

4. 謙卑感恩:耶穌非常謙卑和感恩。他認為自己只是上帝的工具,他的使命是為了拯救人的靈魂。他感恩所有支持他的人,感恩所有的苦難和挫折。他的謙卑和感恩讓他成長為一個真正的聖人。

這些故事都展示了耶穌的德行和他對人類的深深關愛。他的故事鼓勵我們要有仁愛寬容的心,要舍己愛人,要忍耐堅忍,要謙卑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