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穌聖誕節的故事

聖誕節(Christmas)又稱“耶誕節”,譯名為“基督彌撒”,是西方教會每年最古老、最盛大的節日,起源於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

聖誕節的傳統源自幾千年前的東方教會,其組織是三個不同的人物或事關某種神秘的自然現象。《路加福音》記載了耶穌的誕生,而《馬太福音》則記載了東方三博士的朝拜,他們都是耶穌誕生的見證人。

在西方國家,聖誕節是一個家庭團聚的節日,人們會在家裡裝飾聖誕樹、唱聖誕歌曲、吃聖誕大餐,還會給家人和朋友送禮物。

耶穌誕生的故事有很多版本,其中最廣為流傳的是聖母瑪利亞在夢中受到神的指示,懷上了耶穌。隨後,耶穌降生時從聖母的子宮裡展示了神跡,天使向眾星宣告耶穌的降生,牧羊人在曠野找到了麥子開始長穗的“麥穗”,代表著神跡和新的開始。同時,還有一位牧羊人因為聽到這個訊息而趕來拜見耶穌,這也被視為一個重要的情節。

此外,還有一個傳說稱一位天使來到純貞的童貞女瑪利亞家說:“瑪利亞,你是處女而你是神的母親。”這句話立即擊中她的心靈並喚起她強烈的信仰和愛慕之情。於是她成為未婚而育子的童貞女。天使將上帝送給她的“禮物”藏到她的房內以防人們竊取,並且命令她不得聲張。在夜間上帝取走了禮物給了瑪利亞她一下驚奇地張大嘴巴對著天空驚喜地笑了出來並暈倒在地上人們都在為耶穌的降生做著準備這時聖母瑪利亞甦醒過來就立刻走向民眾說:“這是大喜的訊息!告訴大家我主的降生是出於神的恩賜!”於是瑪利亞就成為處女而成為神的母親也因此被尊為聖母瑪利亞。

總的來說,耶穌誕生的故事是一個充滿神秘、奇蹟和愛的故事,它傳達了信仰、愛和希望的信息,成為了西方文化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