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穌誕生的故事天主教

耶穌誕生的故事是天主教中的一個重要信仰。根據天主教的信仰,耶穌是上帝通過聖靈感孕瑪利亞所生的兒子,是上帝對人類的救贖和愛,也是人類信仰的中心和靈魂。

在耶穌誕生的故事中,聖母瑪利亞是一個關鍵角色。根據天主教的傳說,她在慶祝洗禮後的第七個星期五去探望羅馬政治家彼拉多出任猶太行省的執政官,正好遇上羅馬帝國在新猶太行省第一任執政官巡行參觀城鎮的過程中病死。那時尚未斷奶的耶穌躺在聖母瑪利亞身上;而她決定將嬰兒帶到伯利恆去接受正式的洗禮。當晚,耶穌和他的父母以及父母的朋友加略人西滿一同被帶到伯利恆時,在野地的馬廄里發現了一個荒廢的馬槽。當東方發亮時,牧羊的人來到伯利恆見上主的使者站在那裡,他們看到嬰孩躺在一隻馬槽里,他的頭上滿布著若瑟用布包起來的星星。

天主教堅信耶穌的誕生將帶來世界的救贖和愛,並且他是上帝的兒子,他的誕生是神聖的,代表著人類的救贖和和解。天主教認為,通過信仰耶穌基督,人們可以得到救贖、正義、和平、慈悲和永生。

總的來說,耶穌誕生的故事是天主教中的一個重要的信仰,代表著人類對救贖、愛、和解和永生的渴望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