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經三個僕人的故事

聖經中有三個僕人的故事,分別是:

1. 雅各的僕人:雅各給他的一群僕人分派任務,事情處理得十分公平。力耕田的多得糧食;以眼望盼、少出力及照管羊群的也得了飽足。於是所有僕人都滿意而歸。

2. 大衛的僕人:有一個探子被敵人趕出來,無法逃脫,求大衛的僕人留住他,僕人因為與探子有交情就答應了他。這個探子後來背叛了大衛,但當大衛問他是何原因時,探子說:“因為主人所施的恩待。”可見大衛對僕人的信任。

3. 保羅的僕人:保羅和他的使徒們為眾教會作見證,他們的腳快站立不住,被聖靈催促著前去。他們像商人把貨物裝在驢上一樣,把神的道裝在人的身上,從他們的口中出來,好像光明的燭照黑暗之地。

這三個故事都強調了僕人、工作和公平的重要性。這些故事鼓勵人們以誠實、公正和仁愛的態度對待他人,同時對自己的工作認真負責。此外,這些故事也展示了上帝的恩典和僕人在傳揚福音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