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經故事阿斗

阿斗(?—263年),即劉禪(shàn)(207年-271年),字公嗣,小名阿斗。三國時期蜀漢末代皇帝(223年—263年在位),漢昭烈帝劉備之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

劉禪生於荊州,多次遭遇災難,幸得大將趙雲相救。章武三年,劉備在成都稱帝,建立蜀漢,劉禪被立為皇太子。

劉備征吳失敗,導致蜀漢實力大大受損,損兵折將、人口減少,需要有一位好官員撫恤百姓。公元263年蜀漢投降後被曹魏政權封為安樂公,並與張皇后及一雙兒女一起遷往洛陽,同司馬氏一起開懷大飲並以洛河為鑑簽訂盟約後交由張苞的妻舅所管禁軍保護無憂生活,沒有發奮勵精圖治擔負復興漢室之重任但還依舊無愧於忠臣的稱號、恪守臣子之道而死。

至於在《聖經》中關於阿斗的故事比較少見。但是,我們可以從一些相關記載中了解到一些信息。

例如,《聖經》中提到了一位名叫阿斗的嬰兒,他被認為是一個罪人,因此被拋棄在曠野中。後來,他被一位牧羊人發現並收養,成為了他的養子。這位嬰兒長大後成為了一個好人,並且成為了當地的一個有影響力的領袖。

另外,《聖經》中也有一些關於神救贖和恩典的故事,這些故事也可以被視為對阿斗等人的救贖和恩典的象徵。

總之,《聖經》中雖然沒有直接關於阿斗的故事,但是我們可以從一些相關記載中了解到一些信息,並且可以將其視為對阿斗等人的救贖和恩典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