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肯德基創業故事

肯德基的創業故事可以追溯到1930年代,當時的創始人哈蘭·桑德斯(Colonel Harland Sanders)正在尋找一個方法來銷售他的特製炸雞。

最初,桑德斯在美國的農場生活,他發現許多人都喜歡他的炸雞,但當時市面上的炸雞卻總是問題重重的。於是他開始獨特方式——發明一種醬料和一種獨特的醬油油炸方法,來製作更美味的炸雞。

1940年代,他開始正式發展肯德基的品牌。在開始階段,桑德斯投入了他的全部資產和精力在品牌建設上,他將自己的炸雞秘方與各種風格的醬料配方公開分享,並允許其他人使用他的方法來製作炸雞。這一策略使肯德基迅速發展,並在美國各地開設了許多分店。

然而,肯德基的成功並非一帆風順。在發展過程中,肯德基經歷了多次的經營困境和經濟風波,甚至曾經瀕臨破產。但是,桑德斯始終保持著積極、開放的態度,隨著時間的推移,肯德基品牌也從最初的農場炸雞發展為全球知名的餐飲品牌。

現在,肯德基已經是全球最大的炸雞連鎖店之一,為數不多的全資子品牌。在中國,肯德基也是最受歡迎的快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