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胡燕青好心人讀後感

讀完胡燕青的《好心人》之後,我深有感觸。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普通人的善良行為如何改變了他人和生活的故事,使我感受到了人性中善良的力量。

文章中的主人公是一個普通工人,他在幫助了一個生活困難的人之後,引發了一連串的改變。這種改變不僅僅是對他個人,還包括了周圍的人和整個社區。這使我思考,當我們給予別人幫助時,可能會產生意想不到的連鎖反應。

我被胡燕青對人物的描繪所吸引。他描繪了一個真實、有血有肉的主人公,他的善良行為並不是出於炫耀或者期待回報,而是出於內心的善良和同情。這種真實的人物描繪讓我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人性的美好。

此外,文章中的一些細節也讓我印象深刻。例如,主人公在幫助別人時所遇到的困難和挫折,以及他的內心掙扎,都讓我感受到了他的真誠和努力。這些細節讓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主人公的內心世界,也讓我更加感動。

總的來說,《好心人》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了人性的善良和美好。它提醒我們要珍惜身邊的人,給予他們幫助和支持。同時,它也讓我思考了我們的社會和社區中可能存在的困境和問題,以及我們如何通過自己的行動去改變它們。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夠像文章中的主人公一樣,用善良和愛心去對待他人,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