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己在家怎麼煎牛排

在家煎牛排的步驟如下:

原切牛排從冷藏中取出,自然解凍。解凍後,用廚房紙吸乾表面水分。

解凍後,用黑胡椒和鹽醃製牛排,大約20至30分鐘。

準備一鍋,大火燒至冒煙,這樣可以最大化梅納反應,使牛排更香嫩。

在燒熱的鍋中加入適量植物油或黃油。如果使用黃油,注意不要過早加入,以免油溫過高。

將牛排放入鍋中,每面煎60至90秒,視牛排的厚度和個人喜好的熟度而定。期間不要反覆翻轉牛排。

煎至第二面30至40秒後,可以將鍋傾斜,在下部加入黃油、大蒜迷迭香,用黃油煎香這些配料。可以在此時撒上額外的黑胡椒。

關火,讓牛排在鍋中靜置2至3分鐘,讓肉質放鬆,靜置時間視牛排厚度和個人喜好調整。

出鍋裝盤,可覆蓋鋁箔紙保溫,靜置5至8分鐘。牛排越厚,靜置時間越長。

用鋒利的牛排刀將牛排切成薄片,撒上粗海鹽和黑胡椒,搭配喜歡的配菜享用。

注意,煎牛排的具體時間會根據牛排的厚度和個人喜好的熟度有所不同。一般來說,牛排一面煎一分半種,兩面煎好,總共也就3至4分鐘。火候方面,剛開始時使用大火,之後可以根據需要調整為中火或中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