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述信格式

自述信的格式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標題。一般取名為「自述信」或「自薦信」,字型稍大於正文,居中書寫。

稱謂。標題下行,頂格加冒號。如果是寫給領導,則使用尊稱加上姓氏加職銜;如果是寫給單位,則直接寫單位名稱。

正文。正文內容應真實、誠懇,突出個人特點和優勢,同時避免誇大其詞。要有一個明確的目的,表達出對目標院校或單位的強烈願望。段落之間應空一行,不必首行縮進。可以適當使用項目符號和加粗列印來組織內容,使文章更易讀。

致敬語。正文下行空兩格寫「此致」「順致」「謹致」等,再次下行,頂格寫「敬禮」。

落款。致敬詞下行右側頂格寫上「自述人:某單位某某某」,並需要親筆簽名。日期應使用規範的年月日表示。

附屬檔案。如果有附屬檔案,如證明自述內容的有關材料,應在成文日期下行空兩格寫上「附屬檔案」二字,然後在「附屬檔案」正下方分條列舉有關材料名稱,具體附屬檔案內容附在自述信後。

整體上,自述信的語言應誠懇、禮貌,同時避免出現語病、錯別字。如果條件允許,儘量手寫書信,以顯示個人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