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灣兒童故事

台灣兒童故事有很多,比如:

* 猴子和象 。從前有一隻猴子和一隻象,它們是好朋友。一天,它們來到河邊,看到河對岸的果樹上結滿了各種各樣的果實,有紅通通的蘋果,黃澄澄的梨子,還有各種酸甜可口的小水果。它們決定到對岸摘些果實回去分享。可是當他們來到河邊時,猴子卻發現橋不見了,它們不會游泳,過不了河。這時大象說:“沒關係,看我的吧。”於是大象就用它的長鼻子把猴子捲起來,輕輕地放在對岸。猴子摘了幾個果子後也把長鼻子伸到水裡把好朋友卷了過來。上岸後,它們高興地吃了一頓美味的果實大餐。

* 小老鼠的生日驚喜 。小老鼠的生日到了,它邀請了所有的動物朋友來參加它的生日派對。但是它發現沒有找到氣球和彩帶來裝飾場地,它很難過。這時它想到了一個主意,它把朋友們叫到一起,告訴它們:“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們朋友的聚會。我們應該一起分享快樂,而不是僅僅享受它。”說完它給每個朋友發了一個小禮物,然後告訴它們:“這是你們的驚喜。”朋友們都很開心,它們一起唱歌、跳舞、做遊戲,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派對。

以上只是其中的兩個故事,還有很多適合台灣兒童的故事,可以在閱讀的過程中了解不同的故事情節和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