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灣的傳說故事

台灣的傳說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大尖、二尖、三尖”傳說。傳說很久以前,大尖山(大尖山是台東山脈最高峰,為台灣八景之一,有“雙龍吐玉”之景)下住著三兄弟,老大叫大尖,二弟叫二尖,老三叫三尖。三尖喜歡懶做,二尖勤勞肯做,大尖是個精明人,有一年祭祖節快到了,他們家住持大殿修繕,正當大尖和二尖忙著大掃除時,忽然從外面闖進一個人面猴身的怪物,聲稱要借祭祖節之機,毀掉大殿。後來在太歲頭上動土的妖怪要娶二尖的妹妹為妻,遭到了二尖的拒絕,怪物就向二尖下毒手,把二尖殺死。為了消滅這妖獸,大尖、二弟和村裡的小夥伴一起配合神兵,把妖怪圍在山頂上七天七夜,終於將妖怪打死,並用妖怪的毛皮和頭髮修成了“拜太歲殿”。為感謝這兄弟三人的蓋殿之功和勇敢精神,人們尊稱他們為“大尖”、“二尖”、“三尖”。

以上是台灣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傳說故事,這些故事在台灣人民中廣泛流傳,具有深刻的文化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