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語說故事稿

題目:林厝角的童話

(背景音樂播放: 田野上的農歌)

在一個遠遠的沿海村落,住著一個小男孩名叫阿傑。這村子叫做林厝角,坐落在一個風景如詩的環境裡。村子四周環繞著白白的沙灘,遠處還有藍藍的大海。林厝角的人們都以捕魚為生,生活過得安穩又和樂。

阿傑總是熱愛聽村子裡的老人家講述過去的傳奇故事,其中一個最讓他著迷的故事就是關於一個神奇的魚化石。

在很久很久以前,村子附近的海域生活著一群神奇的魚,他們能變化成人形,善良又勇敢。他們的名字叫做“海之子”。村子的先祖在一次打魚時發現了這群奇特的生物,他們覺得海之子為人類帶來了許多幫助,便選擇和海之子建立友誼。村子和海之子一樣和諧共處,美好友誼長存。

這天,阿傑和他的小夥伴們在沙灘上玩耍時,發現了一個神秘的石板。他們把石板挖出來後,突然間傳來了微弱的聲音:“勇敢的孩子們,把這片海域的污染清除掉,將它變回從前那片清澈的海域吧!”阿傑和他的夥伴們覺得他們應該幫助海之子復活,於是他們開始了清理工作。

過了一段時間,他們成功地讓這片海域變回了從前那樣清澈,魚兒也重新游回了這片海域。他們用最純真的方式,解救了被污染的海洋,為林厝角的村民們和海之子帶來了無比的歡喜。村子裡的人們為此設宴慶祝,為他們的勇氣和智慧表示敬意。

自從那次奇妙的經驗以後,阿傑開始學習傳統的海洋文化,更熱愛他的家鄉。他還希望將來能學成歸來,用他所學到的知識來幫助林厝角的下一代,保護他們的海洋家園。

有一天,阿傑回想起那段美好的日子,他和他的小夥伴們勇敢地面對污染,最後成功解救了一片海洋。他明白到,勇敢的面對問題,並不會讓事情變得更糟,反而能帶來美好的結果。

小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但是阿傑和他的小夥伴們的勇氣和智慧將永遠被村民們銘記在心。每當有人問起村子的童話故事時,他們都會想起這個關於勇敢面對問題,拯救海洋的故事。而那片林厝角的海域也一直保持著它從前那樣清澈、美麗。

這就是我們的臺語故事,希望它能帶給你一點點的樂趣和啟發。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