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航天食品有哪些

航天食品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主食:航天員的主食以罐裝食品爲主,包含各種穀物、果蔬和蛋白質,這些食品經過精心烹製,口感與營養價值均得到提升。

副食:副食以即食食品爲主,包括各種肉類、海產品、蔬菜和調味品。這些食品經過特殊加工,保質期長且口感佳。

即食食品:即食食品是專門爲航天員設計的方便食品,包括各種口味的餅乾、麪包、糖果等。這些食品既方便食用又能滿足航天員的營養需求。

飲品:除了常規的飲用水,航天員的飲品還包括各種功能飲料、咖啡和茶。這些飲品能夠提供必要的營養和能量補充。

功能食品:此外,航天飛行中還會配備一些具有特殊功能的食物,如抗氧化食品、鎮靜食品等,以應對太空環境對人體的特殊影響。

地方特色食品:航天員還會享用一些具有濃郁家鄉特色的美食,例如哈爾濱紅腸、平陽牛肉、藕片、棗類以及甜食如航天巧克力、航天冰淇淋等。

茶:由於在太空沒有一百攝氏度的水,都是不到50攝氏度的,航天員喝的都是溫茶。

特殊食品:例如凍乾冰激凌、橙汁、基圍蝦等,這些食品適合於太空飛行,並且不會流出液體到宇航員的腳上,也不會降低品嚐其他食物的口感。

以上就是航天食品的種類,它們旨在爲航天員提供營養均衡、方便快捷的食物,以滿足他們在太空環境中的飲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