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船務si是什麼

船務SI,即Shipping Instruction的縮寫,是指貨主承運人發送的關於貨物裝載、運輸和交付的具體指示。SI是海運合同的一部分,它爲承運人提供了在貨物運輸過程中執行的具體指引。SI包括了大量的細節信息,如貨物的描述、裝箱方式、危險品標識、運輸路線等。正確而清晰的SI有助於確保貨物的安全、準時地運送到目的地。在實際操作中,貨主需要在裝船前及時發送SI,並與承運人進行充分的溝通,以避免潛在的問題和延誤。

SI單是海運提單之前提供給船方的一種報關單據,它是託運人向承運人提供並說明運輸細節和數量的一種單據。託運人需要提供這樣一份單據,因爲承運人將基於此單據安排貨物運輸。該單據通常在船舶開船前幾天提交給承運人。SI單包含詳細的貨物信息、船名、港口代碼、運輸日期和數量等細節。此外,SI還包含託運人的名稱、地址、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和持有人信息等。如果貨物是FCL(整箱貨),則包括集裝箱號碼。如果貨物屬於LCL(拼箱),則需要提供拼箱清單和標識。此外,SI還需要包括所有必要的艙單數據,例如:提單號碼、收貨人名稱和地址、貨物價值、貨物種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