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芝痲信用是什麼意思

個人信用評估體系

芝痲信用是由螞蟻金服旗下的芝痲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一種個人信用評估體系,它基於大數據和雲計算技術來客觀呈現個人的信用狀況。

芝痲信用分是根據用戶的多方面數據進行綜合處理和評估得出的信用評分,這些數據包括用戶的信用歷史、行為偏好、履約能力、身份特質、人脈關係等五個維度。數據來源不僅包括傳統的金融借貸信息,還有網路金融數據、電商數據、政府及公共機構數據、合作夥伴數據等。芝痲信用的套用場景非常廣泛,涵蓋信用卡、消費金融融資租賃酒店租房、出行等多個領域。

芝痲信用的分數範圍是350分至950分,分值越高表示用戶的信用水平越好,可以享受來自超6000個商家提供的各種信用服務,如免押金騎行共享腳踏車、開通花唄、借唄等。本質上看,芝痲信用是一套徵信系統,它收集來自政府、金融系統的數據,並分析用戶在淘寶支付寶等平台的行為記錄,以實現「讓守信者暢通無阻,讓失信者寸步難行」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