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花田錯會故事

花田錯是一首歌曲,關於花田錯的故有以下說法:

一種說法是: 古時候的一個大戶人家在花田裡舉行宴會,少年白玉郎被邀請參加。在宴會上他遇到了一位美麗的女子,兩人一見鍾情,於是相約私奔。可是半路上,女子卻突然消失了,白玉郎痛苦不堪,於是就到花田錯的地方等待她的出現。 後來,花田裡就出現了一片定情林,白玉郎在林中栽滿了情人間的桃木枝,並許願希望兩人的緣分不要再錯。 人們後來在定情林的地方發現了一首愛情故事: 桃花朵朵開,誰將香飄入我懷,風細細吹,雲悠悠遊四海,人海里相逢,情切切兩多難耐。

另一種說法是: 唐朝年間,長安城裡有一戶姓甄的人家,甄家獨子甄遠道從小聰穎過人,以才子佳人著稱於世。有一日他遊春來到了一處花田,邂逅了傳說中的田家三妹。三妹長的如花似玉、楚楚動人,且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甄遠道與三妹相見恨晚,兩人約定日後在城郊古剎見面後詳談終身大事。然而就在當夜,三妹不慎將一封情書誤送到另一家書童手中,導致甄家與摯愛擦肩而過。 這兩個故事都表達了人們對於美好愛情的嚮往和執著追求。花田錯也成為了許多愛情故事的背景和傳說。

以上只是部分傳說故事,僅供參考。